荊棘玫瑰★暫不補文

完整版的請到pixnet 搜尋ID rosetm520aw 便可以看到個人歷史所有文章(包含連lof都沒有發過的部分)。

另外可到P站搜尋ID 3807067 也有部分OVERLORD的文章

目前以HP活動為主、副FGO(立香♂總受,堅決不吃古代王受)、OVERLORD(安茲、悟總受)、D.Gray-Man(緹亞、薛亞)。
驱魔少年同人作品列表:http://t.cn/RP3bC9j
【2016/7月起密碼部分可用針對個人之DGM衍生文任一篇一百字無灌水心得換取,不再直接提供密碼,如果沒直接給心得任何要求密碼之留言、私信將直接無視。】

【整理】TRHP/LVHP歐美推文 21-23 第三彈(近柏拉圖)

!!!本篇整理具有海量劇透和心得,不想被劇透趕緊退出!!!

!!!本篇整理具有海量劇透和心得,不想被劇透趕緊退出!!!

!!!本篇整理具有海量劇透和心得,不想被劇透趕緊退出!!!


 

而且說是CP感覺更像導師、引領者、改變者,近於柏拉圖,

所以單獨整理出,有些已經確定不是CP。


(21)《Harry Potter and the Accidental Horcrux》 作者: the Imaginizer

★謀殺、角色死亡、魂器、黑魔王複數個體、黑哈、傷害、虐待

In which Harry Potter learns that friendscan be made in the unlikeliest places...even in your own head. Alone andunwanted, eight-year-old Harry finds solace and purpose in a conscious piece ofTom Riddle's soul, unaware of the price he would pay for befriending the darklord. But perhaps in the end it would all be worth it...because he'd never bealone again.

八歲的哈利孤獨不受歡迎,在腦袋裡一個有意識的湯姆瑞斗靈魂中獲得了安慰,他沒意識到和黑暗領主交朋友將會付出怎樣的代價。但最終或許是值得的,因為他將永遠不會孤單。

==以下涉及推文劇透==

由虐待始起已被壓抑傷害各種負面催動魂片的甦醒,哈利通過夢境了解了童年擁有朋友前窺見了近似的存在,而在信任後遭到背叛,魂片成為了唯一支柱,而他是個比起哈利認識還要誠實直接的存在。他是導師、是朋友,唯一的,殘忍血腥聰明毫不留情,但又是哈利全部的存在。

這裡的哈利具有四個學院的特質,忠誠是對自己朋友和湯姆,但他會是個史萊哲林的繼承人,雖然比起湯姆而言他是如此的脆弱缺乏愛。

我好喜歡湯姆調侃哈利說你是個嚴重缺愛的孩子wwwwww太可愛惹wwww看到哈利以為自己害死湯姆的地方簡直嘴角勾起微笑,我說湯姆當你看到哈利對於自己的反應有沒有升起類似於家長的心情呢?

※非主魂,這篇的魂片Voldemort因為蟄伏很久取得了其他自己沒有耐心,並且保有分裂年紀的沉熟思緒。

作者有相當多的幽默,好比哈利稱湯姆為伏地魔2.0,而主魂是伏地魔1.0,而湯姆會調侃(嘲笑)日記本君相當一根筋。我笑了很久。

還挑了新角色成為核心三人組,因為作者的關係我開始喜歡原作幾乎不被提到好像只出現兩次的小蛇。甜蜜!

原作:https://www.fanfiction.net/s/11762850/1/Harry-Potter-and-the-Accidental-Horcrux

譯文:https://elenastor.lofter.com/post/1d3d7e72_1c64c4b99

 

(22)《Solace in Shadows》作者:TheFictionist 

When Harry is kidnapped by a seeminglysixteen year old Tom Riddle at the end of his second year, he's convinced thathe would do absolutely anything to escape – but "anything" can be adangerous conviction to have, and even heroes can grow tired of fightingwithout hope. Sometimes, survival means making a home in the dark… Warning:Deals with Stockholm Syndrome and dark themes.

★謀殺、斯德哥爾摩症、角色死亡、魂器、黑魔王複數個體、行動限制

當哈利第二年學期結束,他被湯姆.瑞斗綁架,他會確保自己做出任何行動逃離,但「任何行動」正象徵著危險,甚至英雄也無法在毫無希望的絕望之中爭鬥,生存意味著要與黑暗妥協。

==以下涉及推文劇透==

66章食完,本篇說是LVHP更傾向於TRHP,而這篇的日記本湯姆偏離了多數同人文裡向來都是完美、病態,而且充滿計謀更加成熟幾乎形同於為毀容的伏地魔。

但這裡的湯姆是個被囚禁於日記本50多年的16歲男孩,他反社會、精神病態、無道德觀,善於操弄人類,但卻比伏地魔保有更多理智和彈性。

這篇說是slash,更像柏拉圖,像導師(在最後一次更新作者也如此說),雖然故事裡有說過16歲需要更緊密的接觸,床鋪的那種,但也可能只是湯姆的玩笑。

他在故事裡面講了很多會讓人汗毛直豎並且把胃給吐出來的血腥笑話,起初我會認為Solace in Shadows的TR會近似於《蝕影(Consuming Shadows) 》或者《A Dangerous Game》,不過看完後我認為這是比較輕鬆讓人比較接受良好的層級,當然仍就涉及謀殺、強迫、洗腦,但他輕微很多。

我喜歡看TR仍舊維持16歲時的彈性和自制,畢竟瘋狂和殘忍那是留給佛地魔的,也喜歡看著HP的轉變,原作裡他是個也能分類於蛇院的孩子,同時他在故事裡也僅有12歲。要在斯德哥爾摩維持獅院的模樣太難了,在作者停更前終於來到轉折,很可惜斷在正式步入高點的位置,因為那時候TR已經給了Tom Marvolo Riddle人格而言相當大的信任。我相信他受傷了,而他同時也注意到HP呈現相當破碎的狀態。

說來我很認同HP的觀點,他或許真的比TR更加認識伏地魔,他會將自己鎖在無法自殺的地方,而你將會回到日記本當中。伏地魔是伏地魔,不會容忍兩個自己,而且他是那個沒有理智瘋狂的黑魔王。還沒施行只是情況和需要而已。

原文:https://www.fanfiction.net/s/7932144/1/Solace-in-Shadows

譯文:

https://www.luvharry.net/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2976&extra=page%3D4%26filter%3Dtypeid%26typeid%3D11

https://www.luvharry.net/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7296&page=1&authorid=69694

 

 

 

(23)The Train to Nowhere 作者:MayMarlow

★半AU(伏地魔統治黃金年代)、大量角色死亡、戰爭、謀殺、正劇、王十字火車站

In a world where Voldemort's victorybrought forth the golden age of pureblood supremacy, young Harry - an averageDurmstrang student - grows surrounded by the same propaganda that has becomethe gospel truth of the Wizarding World. Injustice is a norm and racism is notonly accepted, but actively encouraged. Embracing the status quo becomes harderwhen Harry finds himself in a train station where the living should not dwell,and a dangerous friend who goes by the name "Tom".

佛地魔獲勝巫師界處於純血至上的黃金年代,年輕的哈利──德姆斯特朗的學生在以如此宣傳的真理世界成長,不公正成為常態,種族主義非但不被排斥甚至被鼓勵。當哈利發現自己出現在非生者的火車站並且有個名叫「湯姆」的危險生活,對於擁抱現況變得更加困難。

==以下心得涉及海量劇透==

  花了6小時看了32W的英文小說,眼累,其實後面偷偷跳過很多非HP和LV的劇情,到CH.52還是沒講到照片(畫像?)莉莉尖叫的原因。消亡部落也只有個開頭,前代黑魔王所說的HP的眼睛也是。看MG(LV的媽)和AD鬥智很妙wwwww就是LV暗指MG很為危險要HP不要接近,我一時間想到的是你媽在生你後不到多久就死掉了,你怎麼知道MG很危險?好吧,岡特家扭曲的基因本性確實都(


  然後感嘆這篇的JP和SB和原作差很多,JP是個無法越過深谷的懦弱男人,雖然作者給他的解釋是因為LP死掉的那時候他也死了,並且罹患抑鬱症,而SB本身在B家和黑魔王的團隊核心中又屬於高級食死徒本自不是像原作那般溫情的腳色,只覺HP有點慘,還有不斷推動他走向原作孤兒的命運,慘爆(


  為了偉大的利益,目前我還看不出MG和AD的危險程度,MG已經在劇情中被指明,她想要拯救自己的兒子,AD目前看來希望HP成為能夠與LV對立的人,或者該說成為讓世界更好的人,但更希望自己的決定,可MG和AD在火車站的對話只透漏三分真話吧?


  還有試煉第二關的牆上的眼睛,那個男人的畫,太太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會解密,我一直以為HP在破關之後會帶走畫。

  然後,HP真的很容易被人調戲說想要艹你,一堆路人這麼說(好吧,兩個,其他是有幾個同學對他有興趣?),要不是三強爭霸沒有語音傳送,我覺得LV應該會非常不爽w

  而即便到後面用了索命咒和認識自己的真實巫師核心,HP遇上那些心存不善的人很多時候還表現得很天真無邪,作者安排的反差w(並不是真的無邪,第一關賽後LV有和HP對話,LV問如果那個男人闖進來他會殺了他嗎,HP沒有表態但心中是會的)。


  HP和LV超級慢熱,很懷疑到最後真的會牽涉到愛情嗎?
  HP只想拯救LV;LV雖然開始有了情感的感覺,但未曾有過的他還不懂,對於HP他還在感到興趣有點情感萌芽卻又不懂,只把他當成能培育並且能信任的人。


  另一個生命之債的角色則覺得他很可憐,HP也是,他到底有沒有愛過HP,可能有,至少沒有在生命之債的加成下視為宇宙中心,LV又在斬斷兩人生命之債的時候倒底抹消了他的甚麼,文裡面太過隱晦了。

  這部作品裡面有說GG愛過AD可LV去看GG(由於GG還有價值LV還沒殺掉他),GG表現得對於LV和AD沒有太多感情,不曉得作者會不會再帶到他的部分。


  我有感覺,未來可能會出現關於消亡部落或者從火車站歸來的人物。

  說來,文中納吉妮對於HP的態度也很好笑,從一開始的因為他讓LV困擾,所以不斷提議直接殺掉他,或者讓自己吃掉他,並稱他稱為「活著的死掉男孩」,而後隨著LV態度改變改稱為「那個男孩」,最近還有鼓勵,這條蛇真的太可愛了(考慮到怪產電影,她也不是真正的蛇)

  像是三強爭霸中對於像在幾年前安樂死自己姊姊的芙蓉對於殘疾女孩使出切割咒,用各種麻瓜酷刑審問叛軍,並以此教導食死徒,甚至在對內心感情感到迷濛時候,將敵對者便形成HP折磨對方體驗感覺的LV,為了獲取成功殺掉三強爭霸內項目的目標,甚至割開小天狼星的被通緝弟弟喉嚨的HP,必須讓自己回到火車站而逼死JP的蟲尾巴,好讓HP的生命如同原作HP一樣。

  這篇算是成人版的HP吧?正劇,整體灰暗,死亡涉及,謀殺,自殺,陰謀。在LV黃金年代之下,即便是善良的人最後也會用雙手奪去他人生命。

原作: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294722/chapters/471501

譯文:https://hailtrhp.lofter.com/post/1f15ea7d_12c61bdf5


评论 ( 4 )
热度 ( 146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荊棘玫瑰★暫不補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