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棘玫瑰★暫不補文

完整版的請到pixnet 搜尋ID rosetm520aw 便可以看到個人歷史所有文章(包含連lof都沒有發過的部分)。

另外可到P站搜尋ID 3807067 也有部分OVERLORD的文章

目前以HP活動為主、副FGO(立香♂總受,堅決不吃古代王受)、OVERLORD(安茲、悟總受)、D.Gray-Man(緹亞、薛亞)。
驱魔少年同人作品列表:http://t.cn/RP3bC9j
【2016/7月起密碼部分可用針對個人之DGM衍生文任一篇一百字無灌水心得換取,不再直接提供密碼,如果沒直接給心得任何要求密碼之留言、私信將直接無視。】

【驱魔少年】[缇亚]SHINE闪闪耀人 6-8 合集(快乐诺亚×人鱼亚连)

■半架空設定,諾亞帝奇×人魚亞連。 
■《珍珠色誓言》姊妹篇ヾ(*´∀`*)ノ 
第六章~第八章合集,篇幅長度注意。 


06

 

「帝奇,起床!起床!快、點──起床!!」

 

就算身體還處於疲憊的狀態,但隨著床鋪一震一震的劇烈上下跳動,原本陷入沉眠狀態的人亦立刻清醒過來,睜開雙眼。好看的棕色眼睛沒有平常的清明,反而呈現一種迷濛的混濁色彩,尤其在男人眼瞳中映照出某人的面容更是暗了幾分。

 

在見到雙腳開開站在自己床鋪上,由上往下俯視自己的長女,帝奇.米克立刻發出一長串別人聽不懂的抱怨,他雙手緊抓枕頭一個轉身,將寢具當成消音的工具隔絕女孩的噪音好繼續睡覺。

 

無視第三使徒擺明著告訴不要打擾我、快點給我滾開的肢體語言,保有孩童頑心的第九使徒不屈不撓就是想把她的兄弟從床鋪上挖起。她不懂為什麼成年人們總是要將大量時間浪費在睡覺上,明明應該花在更值得更好玩的事物上頭才對。

 

「帝奇起床起床起床起床起床!太陽要曬屁股了!!快點陪我、陪我玩!!」從來不把可能走光的危機當成一回事,穿著短裙的蘿特就這麼大辣辣地坐上她名義上的叔叔腹部繼續她的吵人大業。

 

又是大吼大叫又是死命拉扯,把頭埋在枕頭底下逃避想要繼續睡的帝奇終究敵不了現實,受不了女孩的執著與她旺盛的精力,快樂諾亞鬆開一直緊抓枕頭的手指作出投降的動作。

 

拉扯的相互制衡力道頓失,蘿特差點因為反作用力整個人滾下床鋪,還好在最後一刻向後傾斜的她趕緊捉住裹在男人身上的棉被才免於摔倒的危機。

 

「……蘿特,放過我吧!」葡萄牙男人好聽的男中音因為嚴重不足的睡眠帶著濃濃鼻音,他正用一種『天啊我快要死了妳還要煩我嗎』無奈又洩氣的語調說話,「我可是跑遍了四大洲好不容易結束任務回來,妳就不能讓我睡到自然醒嗎?」帝奇一邊說一邊試圖將被扯得往下的棉被重新拉回蓋到肩膀之上。

 

他就是想要睡覺!就算他是諾亞也不代表他就不需要睡眠!他現在急需睡眠!

 

「帝奇,你差點讓我摔下床!」重新爬回原本的位置,蘿特撇嘴對快樂的諾亞抱怨。

 

「如果妳不坐在我身上就不會摔下床。」仰望坐在自己腹部上雙手環抱於胸一臉不悅的長女,帝奇發出細小的嘀咕將臉埋進床鋪裡頭。

 

不過諾亞的耳朵是靈敏的,縱使他說的再小聲,蘿特還是把男人所說的話一字一句聽進耳裡,一個單詞也不漏。

 

「但是如果我和爹地講,他一定不會這麼想~~爹地肯定會說帝奇你怎麼沒有照顧你親愛的侄女~~」粉色的唇做出勝利的微笑,蘿特用輕快的語調唱著說,毫不在乎帝奇不悅的呻吟。

 

「妳這麼說等於要殺了我。」目前維持人類外表的快樂諾亞用雙手抹了抹自己的臉,他現在不僅身心上疲憊狀況還加劇起來。

 

大大微笑出現在女孩甜蜜的臉龐上,蘿特提出誘人的提議,「如果你起來陪我玩我可以考慮不跟爹地說~~」

 

「妳可以找賈絲大衛雙胞胎,或者露露,甚至是衛茲理。為什麼妳一定要執著在我身上?」說到後頭第三使徒忍不住拉高音調起來,但帝奇沒料到蘿特之後所說的話會讓他受不了只差沒直接翻白眼給對方看。

 

「因為可以欺負帝奇所以很好玩~~」

 

以不語的靜默作為回應女孩笑顏的答案,而這次漫長的無語所產生的尷尬彆扭氛圍也終於讓第九使徒有了感覺,笑容停格在蘿特臉上,自覺自己真的做錯事了,女孩露出討好微笑。

 

「吶吶,帝奇別生氣嘛~我是跟你在開玩笑的~」

 

向來對蘿特沒轍,也不會真的對家人生氣,帝奇擺擺手要女孩從自己身上下來。

 

「其實妳可以找亞連玩,他會很開心有人陪伴。」

 

「我想亞連應該還在睡覺~所以我就沒有去吵他~」蘿特說,然後她話鋒一轉聲音中帶點無法忍受的顫音,「不過亞連真的要那樣睡覺嗎?我實在很不習慣看他浮在水面上一動也不動好幾個小時,你知道那會讓人聯想到浮屍。」

 

「他是人魚,蘿特,自然不會跟人類躺在床鋪上睡覺那樣躺在浴缸底,他會溺死。更何況亞連也不是真的漂在水面上──他只是靠近水面,偶爾也會像海豚那般浮出水面呼吸。露露不是說過了人魚某方面非常接近海豚嗎?」

 

快樂諾亞如此告訴第九使徒,而在之後他的聲音中更是略帶譴責的語氣。

 

「而且妳又偷翻我蓋在浴缸上的布了?我告訴過妳那是要讓亞連睡得更好才蓋上的吧……」

 

因為浴缸不比海洋來得深與隱蔽,在第一天亞連喧騰個半夜弄得不僅是他就連其他人也無法休息,在沒辦法之下他和衛茲理商量把似乎能夠理解人魚語言的露露請來幫忙,藉由色之諾亞變身為海豚對談後了解原委帝奇便用大塊的布遮蓋住半邊浴缸營造出隱蔽性,好讓人魚有安全感。

 

帝奇忘不了那時他和衛茲理聽見露露轉述人魚少年需要遮蔽物那時大家的表情。

 

臨時生不出水草,方舟內更找不到所謂的海礁,拿著布匹一試浴缸內傳出的歌聲讓所有人都鬆了口氣。

 

本來躁動不安用魚尾巴拍打水面發出噪音還把浴室弄得溼答答的人魚瞬間安靜下來,手扶著浴缸邊緣,亞連表達感謝之後嘴裡哼唱著類似搖籃曲的輕柔樂曲轉身浸入水中乖乖入眠。

 

「別擔心帝奇,亞連睡得很香甜。我可以用我諾亞的能力發誓。」

 

可以乖乖不打擾人魚少年的睡眠卻可以將家人硬生生從睡夢中挖起,帝奇不能自已地嘆口氣從床鋪上坐起身好舒展四肢,在一陣可怕的骨頭劈啪聲響中女孩的大眼睛也從他處轉而停駐在帝奇的身上。

 

發出那麼大的聲響,換做其他人也會做出同樣的反應。

 

對蘿特詫異的視線沒多大反應,帝奇只雲淡風輕的告訴她只不過是這幾天太過勞累所導致。

 

「為什麼帝奇這幾天這麼努力,任務你不是向來都慢慢來的嗎?」蘿特的話問出所有的諾亞的疑惑,並不只是她,所有待在方舟內待命的家人都發現帝奇的改變。

 

雙手擺放在頸部後頭,帝奇左右轉動脖子並且拉開背脊僵硬的肌肉。伸展完筋骨,他步向衣櫃準備換掉身上皺巴巴的衣褲。

 

「把亞連帶回來後浪費很多天的時間,考慮到剩餘的時間與急迫度,我認為趕在伯爵回來處理完畢他交代的任務是件好事。」

 

帝奇一離開床舖原有的位置便被人霸佔,蘿特.賈梅托爬上叔叔的床位,雙手抵住下巴撐起上半身趴覆在床鋪的正中央,偶爾高舉的雙腿左右放下做出向後踢蹬的動作。

 

「哦~~你確定不是害怕亞連覺得寂寞,不放心他一個人?」

 

蘿特的質問讓帝奇整理領口的手指一頓,他的雙眼注視鏡子裡同樣藉由鏡子折射看著自己的女孩,經過幾秒鐘的思考這才滾動自己的喉結發聲。

 

「……也可以這麼說吧?」其實他更擔心的是伯爵會在自己回來之前遇見亞連,怕在自己回來之前伯爵已經做出處置,他才鞭策自己必須在幾天之內處理完名單人物。

 

帝奇的誠實讓蘿特發出咯咯的笑聲,她就喜歡快樂諾亞坦白的個性。就可惜這樣的男人很少,不然要她以適婚少女的外表出現在舞會之中也是可行之事。

 

「我就說帝奇對亞連不是喜歡是愛,我說的對吧!賈絲大衛欠我一個月的糖果!」

 

想當初一回到方舟進到帝奇的浴室就撞見他任由其他只能算是一半的人而且還是同性對自己親親舔舔的,蘿特就知道帝奇對新寵物之間肯定不單純,再加上之後他對亞連的態度以及自己對亞連的喜愛,蘿特早就將亞連從新寵物的位階提升到帝奇喜歡不一樣的對象來看待。

 

不對蘿特說自己是喜歡還是愛的發言做任何評論,帝奇只針對打賭的部分,「你拿這個來打賭?亞連要是知道肯定會傷心。」

 

按照這幾天的行為模式,帝奇在穿戴好衣物後移動步伐朝浴室邁進,而待在床上的蘿特見狀也跳下床鋪跟在後頭。

 

「帝奇不用擔心,亞連並不知道甚麼是打賭。」踏著雀躍的步伐,女孩在追上男人的那一刻在他面前信誓旦旦的拍胸脯保證。

 

早一步在帝奇前頭拉開間隔在浴室與臥室之間的木門,夢之使徒朝氣蓬勃地向已經清醒趴在浴缸邊緣等待來人的人魚道早。

 

「亞連~早安~睡得好嗎?」

 

歡喜地看著人魚在見到自己時雙眼閃爍光芒的反應,蘿特扯開步伐往浴缸方向跑去。她用衝刺的速度奔向目標,然後一個大力的擁抱緊緊抱住非人的異種生物,就算臉頰和胸口都被水給沾濕蘿特依舊給予熱烈擁抱。

 

耳邊傳來人魚唱歌式的道早聲,蘿特鬆開擁抱的雙手給了俯視自己的美麗生物大大笑容。

 

「今天要一起玩嗎?」她提出邀約然後擺出可憐兮兮的小狗狗臉孔。

 

不過她的請求立刻被帝奇打斷,快樂諾亞指出另一項更重要的任務,惹得第九使徒只能鼓起雙頰卻無法反駁。

 

「妳應該問亞連餓不餓才對,而不是一大早就拉著人家跟妳玩。」將毛巾從浴缸上挪開,帝奇彎腰詢問翻滾尾鰭更換姿勢的人魚少年。

 

一聽到食物人魚的雙頰泛起粉紅的色調,如同水晶透亮的銀灰色眼睛撲閃的頻率也增快。

 

「餓了。」擱在浴缸邊緣的雙手使勁,亞連撐起上半身好靠近卷髮的諾亞,好表達出迫切的訊息。餓了、餓了!

 

嘴角牽起微笑,帝奇伸出手掌放在人魚因為浸泡在水中總是濕漉的頭髮上像對待孩童那樣撫摸。

 

「魚還是牡蠣?或者都要?」

 

彷彿對待情人的溫柔語氣如果讓薛里爾知道肯定會讓欲之諾亞露出饒富慶興致的笑容,不過在場只有兩個人與一條人魚,蘿特早習慣帝奇對待亞連的態度,她只會大聲尖叫指責快樂諾亞根本虐待人魚的飼養方式。

 

「說不定人家亞連也喜歡章魚、螃蟹,帝奇你怎麼只問那兩樣,給亞連的選擇太少了啦!」

 

蘿特激動的反應就好像被剝削的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但那實際上也只是選擇性比較少並非甚麼嚴重問題,感覺太過小題大作了。這一點蘿特就和薛里爾非常相像,事情只要遇上自己重要的人不僅會觸及敏感神經也會變得異常嚴重,就算納在他人眼中看來不過芝麻綠豆大的小事,想起哥哥曾經為了蘿特的事不顧外人的目光崩潰,帝奇內心的無奈再一次的喚醒。

 

「好好好,」阻止女孩幾乎爆炸的反應,帝奇再一次重問問題,「少年,你是要魚、牡蠣,還是螃蟹和章魚?又或者其他食物?」

 

「魚,鮪魚,還有牡蠣。」人魚少年口齒不清的表示,他閃閃發光的目光搭配近乎流口水的渴望表情差點讓帝奇噗嗤笑出聲來。

 

「好,那就鮪魚和牡蠣,我會叫僕人拿過來。」

 

再一次重複亞連想要的食物確認無誤,帝奇招來惡魔女僕吩咐下去。不過事情到這裡並沒有結束,蘿特的一連串提問讓他無法專心在人魚少年一人身上。

 

「帝奇、帝奇,如果端來是一整條魚亞連要怎麼吃?生吞活剝就像你嗎?」

 

除了第一次恰好遇上衛茲理端來食物,還是生魚片,蘿特就一直沒有機會見到人魚進食的模樣。聽聞亞連更喜歡整尾沒處理過的活魚,蘿特自然對亞連到底如何吃東西有諸多想像。

 

就像帝奇會捉生魚直接往嘴裡塞那樣,還是一口一口像野獸般的撕咬?

 

但蘿特的提問並沒有得到解答,一名倏然出現綁著雙馬尾髮型的惡魔女僕帶來必需傳達給諾亞們的訊息。

 

「諾亞大人,露露主人要我來告訴你們千年伯爵回來了。」露露的隨侍女僕咪咪屈膝禮之後如此告訴他們。

 

 

07

 

並非通常用以示人的偽裝,帝奇驚訝於千年伯爵居然以他的真面目出現。不是那滑稽高大、擁有尖耳朵的邪惡小丑妖精,而是真真實實的人類面目。

 

未梳理的頭髮披散兩側,諾亞一族捲髮的基因增強了它亂糟糟的程度,上頭異樣的光亮則是顯示出頭髮的油膩。顯然千年伯爵最近忙碌到就連清潔的時間也沒有。

 

不只是頭髮,帝奇注意到的還有男人下巴長出的鬍鬚長度,更加證實他的猜測。平常伯爵對外表不慎重視卻也好歹維持著某種程度的整潔,如今他邋遢的模樣再加上一臉疲倦的神情,如果下一秒直接倒下帝奇也不覺得意外。

 

畢竟伯爵也不年輕了,不適合太操勞。

 

和其餘人不同,僅經歷一次轉生的第一使徒臉上留有歲月侵蝕的痕跡。他年長、存活的時間比這時代任何一名諾亞還要長上許多,就連其餘兄弟之中最年長的長女也不及第一使徒年紀的十分之一。

 

可存活許久的第一使徒外表上也和普通人沒什麼兩樣,也都是人,至少是指人類的表象。

 

沒有青壯年結實精壯的體格,有了年紀就和絕大多數進入中年階段的男性相同,看起來不再英姿颯爽、雄壯有力。原本線條明顯、摸起來堅硬的肌肉如今摸起來就和女人天生柔軟的身軀沒什麼兩樣,六塊肌也集合成一塊,而嗜酒如命的酒鬼甚至還會有顆比皮球還大的鮪魚肚。

 

幸好伯爵對於酒類抱持著會喝卻非常自制的程度,頂多是在特殊場合會多喝一些,普通時候甚至連碰都不碰。他真正愛吃寧可放棄其他食物也要吃到的倒是甜食,而且是螞蟻上身般能加糖至少要雙倍甜以上,沒出聲制止一杯紅茶可以丟進八顆方糖!

 

所以伯爵身材往橫向發展比往大肚男發展的機率還要高上許多。

 

「千年公。」簡短地打聲招呼,帝奇坐上年長男人指示的位置等待他發言。

 

千年伯爵一開口的第一句話並不是以往例行的噓寒問暖,而是劈頭就問他在哪裡。

 

「他在哪裡?沒記錯的話,我要露露告訴你要哪把他帶來沒錯對吧?」年長的男人皺著眉說,不像年輕時緊實的鬆弛皮膚讓他眉宇間出現了深深凹陷。

 

「他?你是指亞連……我是說人魚。」想到伯爵不曉得亞連是誰,帝奇在後頭補了一句。

 

「亞連?你叫人魚亞連──是你替人魚取的名字,還是他原本的稱呼?」伯爵發出一陣思考的沉吟然後問。

 

亞連只說過他的名字叫做亞連,並沒有用人魚的語言和他說過,帝奇只能如實回答伯爵問題。

 

「是人魚人類的名字。」

 

「那還真稀奇……人魚很少告訴外人自己的名字,更遑論是個人類才會用的名字。」

 

耳邊傳來伯爵近似呢喃的自語,帝奇卻聽不懂第一使徒所講的話語。

 

「千年公?」

 

「那不是重要的事,小帝帝你可以不用這麼在意。」從自己坐在位置上開始伯爵還是第一次挪動身軀,年長的男人擺擺手,從他的臉上帝奇看不出任何端倪。

 

既然第一使徒都如此說了,質疑家族成員並非諾亞的習慣,尤其當對象還是千年伯爵的時候。帝奇也任由疑問在腦袋裡盤旋,等到厭煩時再將它塞到角落之中。反正到真的必要的時候,第一使徒自然會說,不論是不是要告訴自己答案。

 

「拜託,千年公你不要再用這種暱稱稱呼我好嗎?」做出頭疼的舉動,每當千年伯爵如此叫喚自己帝奇不免要抱怨一番。

 

「小帝帝以你的年紀跟我相比確實是小沒有錯。」

 

「千年公!」

 

「好了。」伯爵抬手制止快樂諾亞繼續和自己爭辯的舉動,「你還是沒回答我的問題。為什麼我沒看到人魚?你應該把他帶過來。」

 

就算他的諾亞是選擇,帝奇也想不到合適的方法可以在不把到處都弄得溼答答的情況下將亞連帶離浴室。

 

「因為人魚不適合離開水面,如果千年公你不介意方舟到處都溼答答的話,我可以現在把亞連帶來。」帝奇告訴伯爵自己沒把人魚帶來的原因,卻看到伯爵抬得越來越高的眉毛。

 

怎麼?有什麼問題嗎?帝奇還來不及問第一使徒為何做出那樣的表情就聽見他這麼說。

 

「帶我去見他。」

 

千年伯爵臉上露出快樂諾亞不會形容的古怪表情,既像欣喜卻又失望的複雜神色。

 

×

 

領著千年伯爵推開附設在臥房內衛生間的門板,帝奇從沒想過有一天裡頭會擠滿如此多的人,除了亞連和三不五時來串門負責排解他寂寞的蘿特(按照她的說法),智和色也都在。

 

他們知道千年伯爵回到方舟的消息,也知道這所代表的意思。亞連之後的處置到底如何,想了解伯爵最下做下的決定,關心人魚的諾亞全都離開自己的房間跑到這小小的浴室裡關注情況。

 

可在帝奇的眼裡看來,他覺得更像來到動物園觀看瀕臨滅絕動物生活型態的好奇觀眾,他們一雙雙眼睛緊盯正在填飽自己肚子、進食中的人魚猛瞧,專注得像在看動物餵食秀。

 

如果換做一般人早因為別人的猛瞧而實不下嚥甚至發脾氣,可人魚將其他人的視線當成恍若無物,自顧自地將有殼生物一個個敲碎然後吃掉。

 

螃蟹和小龍蝦堆疊像個小山,沒記錯亞連早餐討要的應該是鮪魚還有牡蠣,怎麼變成有殼生物帝奇怎麼也想不透,不過更讓他不解的是亞連手上拿的物品。

 

--那、那應該是廚房用的敲肉錘對吧?為什麼他有那種東西?

 

在亞連一下又一下快狠準的將海鮮槌成海鮮脆餅還是純肉的絕對不參半點麵粉,帝奇覺得自己的下巴快要闔不起來。

 

顯然是自己表現得太明顯,一句話都還沒問蘿特就已經解答他的困惑,可是卻又讓他冒出更多疑問。

 

「帝奇為什麼要這麼吃驚~?亞連這樣吃比較方便!你都不知道亞連剛才是怎麼吃的!」

 

蘿特誇張地比手畫腳,讓帝奇不禁猜想在他離開之時到底發生怎樣的事情。

 

「怎麼吃的?」

 

「亞連試圖用洗髮精的罐子試圖砸破龍蝦,把浴室噴得到處都是。」蘿特指著放在地板一旁,底下沾滿紅色白色混合肉和殼肉末的玻璃瓶,幸好盛裝洗髮精和沐浴乳的玻璃品頗厚,拿來敲龍蝦和螃蟹雖然會留下刮痕或許還會缺角,但還不至於整個碎掉。

至於會把浴室噴得到處都是,帝奇想大概是揮舞的時候噴出的關係。希望亞連沒把清潔劑也吃了下去。

 

「所以妳就拿了個砧板和敲肉錘?」

 

「對啊,你不知道那個有多好用!亞連也說他第一次用到這麼好用的工具,基本上他們用岩石和海礁要敲上許久,所以通常不吃甲殼類的。」

 

難怪早上給亞連選項的時候他只說了魚和比較好處理的牡蠣,可是他想要的話叫廚房直接弄開也不是沒有辦法。帝奇如此想卻沒想到亞連根本對人類世界毫不熟悉,更不曉得僕人和使喚這類海洋中沒有存在的規則。

 

人魚只知道想要填飽肚子就要自己動手的準則,小寶寶或許還有成魚照顧,一但他們有了能夠獨立生存的條件就要自食其力。

 

「但也不需要拿到那麼大的肉錘吧?」

 

鐵鎚再一次落下,帝奇在螃蟹發出清脆碎裂聲時下意識地瞇起眼睛。是不至於做出瑟縮的反應,但那聲響實在太過大聲了,而且畫面頗有衝擊性讓他有點不能適應。

 

畢竟除了第一次和亞連相遇時他擺出比較兇狠卻也是張牙舞爪的威嚇外,帝奇還是第一次看他敲擊有殼類……吃魚時亞連和自己同樣是直接把魚往嘴裡塞所以沒甚麼多大的感覺,但是現在,按照那使勁的程度,帝奇可以想像在沒有工具以前人魚是用怎樣發狠的力道去敲那些注定要當盤中飧的食材。

 

「因為小支的敲不動啊,帝奇你知不知道那螃蟹和龍蝦的殼有多硬!」蘿特嚷嚷表示,好像吃的人是她而非亞連。

 

「我是不曉得,妳忘了我的諾亞能力了嗎?」帝奇抬起眉毛看著大揮手腳的諾亞長女一臉妳在做什麼我不以為然的表情。

 

「對喔,我都忘了。」

 

蘿特敲擊手心還想表示什麼,智之諾亞一陣清嗓子的舉動拉回他們兩人的注意。第三和第九使徒兩雙金色眼睛不解地與第五使徒對視,直到他提點為什麼大家會集合在這裡的重點。

 

「別把千年公給忘在一旁,他會不高興。」

 

這兩個人到底是怎麼能把正事拋到一旁的?有時候衛茲理真想問問他們的神經是不是比起其他人還要粗。

 

「我想主人不會在意,他可是一直看著亞連。」一直維持靜默的露露發聲,從她的站姿看來她似乎是在場最不自在的那個人。

 

或許她只是在擔心亞連。

並沒有動用能力窺探色之諾亞的打算,衛茲理只能內心自我推測。她可能比自己所想的還要有感情,只是不太會表達出來。

 

停止和帝奇話家常無聊的紛爭,蘿特立即的反應是撲上年長男人的背,從後攬住對方的脖子撒嬌。

 

「千年公~亞連很漂亮吧~我們留下他行不行?」

 

不能像個女孩對第一使徒撒嬌,內心也有私心的帝奇只能用另一種方式彆扭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希望千年伯爵能夠手下留情。

 

「人魚會避開人類,亞連不可能加入驅魔師的行列。黑教團永遠無法利用他當對付我們武器。」

 

「千年公,如果你要知道的話,亞連和我們一樣對人類也有憎恨的情緒。」雖然不到諾亞對人類那般的憎恨,亞連確實提防著人類。這一點從言行中看得出來。

 

原以為智之諾亞會維持最客觀事實的立場,他的發言自然讓蘿特、帝奇投以感謝眼神。

 

「那麼露露妳想說甚麼呢?」

 

不等色之諾亞的發言,千年伯爵直接點名站在最後頭的金髮諾亞。沒有維持諾亞型態的她習慣戴上的墨鏡遮掩臉上表情。

 

「我尊重主人的一切指示。」露露維持著平板語調說出一貫主人忠心理論,但在最後金髮的女人補上自己的看法,「不過我認為留下來亞連會有益處。」

 

手指撫摸下巴神情疲倦的伯爵打起精神思量,「小帝帝再說一次你把人魚帶回來的原因--」

 

「就如同我說的那樣,亞連的尾巴碰得到我,所以我把他帶回來了。」快樂諾亞說,然後當場模擬了那次奇異的經驗。

 

意思地捲起袖腕,帝奇走到浴缸旁邊,然後他的手穿透浴缸、通過水分子不會被沾濕,最後卻在接觸到人魚的時候停了下來。

 

不能理解帝奇為什麼突然抓住自己的尾巴,亞連甩了甩尾鰭掙脫帝奇的手掌。他發出短暫的片段音符,繞到浴缸的另一邊不久後又游了回來。

 

帝奇的浴缸實在太小,就算亞連想游遠最後也會繞著一圈游回。

 

「你們打擾我吃食物了。」人魚不悅地說,所有諾亞都看見他做出撇嘴的表情。

 

想要繼續吃卻又對站在自己眼前第一次見過的人有種不同的感覺,無法辨別那種感覺到底是甚麼,亞連只好放棄原本的打算,和對方保持一定的距離。

 

惴惴不安的情緒讓帝奇不自覺地放輕音量,他悄聲地問,「……所以,伯爵?」

 

而蘿特則是將臉蹭上年長男人的臉頰討好意味濃厚。

 

「千年公決定是?可以留下亞連嗎!可以嗎!」

 

仔仔細細端詳偏過頭同樣好奇打量自己的人魚,千年伯爵在許久之後其餘諾亞都快要沒耐性之前說出他的決定。

 

「不,我們要好好照顧他,畢竟……」

 

一隻手放在亞連的頭頂,有了年紀的伯爵蹲在人魚的面前凝視著他的眼對在場的所有諾亞說。

 

「他是我們的家人。」

 

 

08

 

「所以他就是亞連,我們的家人?」

 

挑起一邊眉毛,穿著考究衣物個性和穿著打扮的風格以及人類身分相同的欲之諾亞尾音上揚的說道。

 

而人魚亞連也在隨後發出音符,唱出一小節的樂曲,拍水轉往另一個方向。他方才可是和那名與帝奇有幾分相似的諾亞對瞧了許久,那個諾亞給亞連的感覺就像當初遇上帝奇那樣,而且更加強烈,讓亞連不太喜歡。

 

看人魚少年與自己的親哥哥你望我、我望你,眼神對峙到現在薛里爾一轉開視線便尾鰭擺擺趕緊遊走,亞連的行為差點讓快樂諾亞失笑出聲。人魚的行為讓帝奇不由自主聯想到某種遇到威脅時會用瞪眼方式自我保護的某種生物。

 

果然,少年在怎麼像人類,他還是一尾人魚──生物的本能占了絕大多數。

 

從人魚身上收回視線,帝奇回答欲之諾亞的問題,「對,沒錯。」

 

「但是他是一條魚……」抬高的眉毛恢復原樣,薛里爾頓了頓是因為他看見弟弟微微皺眉的表情,多年兄弟知道帝奇那副表情代表的意思薛里爾也立刻換了個說法、同時臉上也更改為好奇的表情,「我是說一條人魚,確定沒有搞錯?」

 

「千年公說的,不相信你可以去問問他。」聳肩後擺擺手,眉頭舒展開來的帝奇換了個無所謂的表情。別說是薛里爾,一開始就連他和在場的其他人聽見也覺得詫異。

 

因為再怎麼看,亞連怎麼也不像他們的「同宗」。

 

「如果弟弟你這麼說,做哥哥的當然相信你。」嘴角勾起微笑的弧度,欲之諾亞將整條手臂跨在第三使徒的肩膀上,整個人倚靠對方表示親暱。

 

隨著肩膀上突然增加的重量身體重心稍微往右偏移,帝奇靜默不語,但在內心掙扎了幾秒後還是決定開口。因為他怎麼聽都像是為了掩蓋甚麼啊!

 

「……如果你怕質疑千年公會發生甚麼事要麼就不說,要麼就直接講明不需要如此迂迴,我不是雙胞胎會大聲嚷嚷也不是會打小報告的傢伙。」棕色的眼斜眼注視擁有與自己相似眸色的親兄弟,帝奇無奈地搖了搖頭伸手把壓在他肩膀上的胳膊推開,「還有別把手壓在我身上,會重。」

 

遭受被帝奇一把推開的待遇薛里爾.賈梅托,人類世界裡大權在握擁有決定戰爭是否爆發的外務大臣突然發出了一聲響亮哭號。他張開雙手用力抱住第三使徒,除此之外還將頭卡在帝奇肩膀上拉著他不斷地搖晃,嘴裡喊著關於親愛的弟弟別嫌棄我之類云云的話。

 

整個人被拖來晃去腳步不穩,除了被晃得難受再加上另一名成年男子的重量,帝奇努力忍受幾分鐘後舉白旗投降!

 

「……呃,薛里爾哥哥你趕快住手!」

 

經過一番努力好不容易站穩腳步,帝奇毫不客氣以掌心抵住對方的臉擠壓,阻止對方繼續緊貼自己,就算薛里爾的臉已經被自己擠得變形也不放過!

 

只不過薛里爾也沒有就此放棄的打算,他依舊不屈不撓,「不行!在我親耳聽見弟弟你親口說不討厭我之前我是不會放手的!」

 

「我沒有討厭你,我只是覺得你很煩。」

 

沒有看向纏著自己不放的兄弟,帝奇雙眼無神地直視前方,並用喃喃自語的口吻說話。顯然對於自己哥哥的舉動,他感到非常無奈。

 

然而帝奇的話非但被薛里爾給聽見,也導致第四使徒發出媲美魔音穿腦的高分貝尖叫,害得在場的眾人都露出耳朵被刺痛的痛苦表情。

 

一個大男人到底如何能發出這種聲調,估計也是種奇蹟吧?

 

或許是被欲之諾亞的尖叫給吸引,也或許是好奇那名與帝奇有幾分相似的男子和帝奇的互動,原本和蘿特玩一種叫做「翻花繩」訓練手指遊戲的人魚從浴缸的另一頭游了過來,攀在邊緣好奇地瞧著他們兩人。

 

「你們在玩甚麼遊戲嗎?」銀灰色的大眼睛眨眨,人魚那雙如同水晶的眼眸透出「我想知道、我想參加、我也想玩」的光芒。

 

眼睛澄澈、眼神真摯,早習慣在人類眼中看見貪婪慾望和圖謀算計的外務大臣為了難得一見如此真而純淨的眼睛報以微笑,讓其他人驚訝欲之諾亞少有的不含任何盤算與惡意的笑容。

 

不過他的本性依舊是個變態沒有錯誤,這是所有人在薛里爾開口後第一個感想,只差沒讓他還給自己感動啊這傢伙虧他們以為欲難得正常人了點!

 

「小傢伙你很好奇嗎~?」拖著長長壓低尾音,瞇起雙眼半遮眼裡的慾望,男人在看到人魚少年的表情後發出受不了的歎息提出邀約,「噢,你真是可愛!如果你想玩的話可以加入我們!」

 

翻花繩玩到一半就被亞連拋下,蘿特非但一點也不對人魚生氣,反而一個箭步衝上前來將對方攬得緊緊維護亞連的「主權」,完全不顧自己的衣服開始浸溼。

 

「爹地!你不可以搶我的亞連!亞連是我的──!」我的我的我的!諾亞長女像個吵著要吃糖的孩子不斷重複同個單字。

 

而薛里爾的態度也在眾所預料之中,他再一次發出刺耳的驚呼,而這一次在驚呼之前還有段長長的抽氣。

 

「我的寶貝為什麼我不知道這件事──!」

 

「因為這是我在第一次看到亞連就決定好的喔!沒有人知道!」

 

「爸爸我不答應,我的寶貝女兒最重要的應該是我才對!小傢伙再怎麼可愛也只能排在後面!」向來在政治殿堂上意氣風發的外務大臣在面對女兒時也只能頹喪著臉略帶哭腔提出無力控訴。

 

「爹地!喜歡是不能強迫的!」蘿特說,同時圈緊亞連的手臂也收得更緊。

 

「我說你們要上演家庭戲碼也不要把我夾在中間!還有薛里爾哥哥你不要再勒著我了!」被人勒到只能啞著嗓音,帝奇漲紅一張臉提出控訴,忍無可忍的他順勢再一個肘擊攻擊兄弟的腹部好讓自己呼吸到自由的新鮮空氣。

 

明明就不干他的事為什麼薛里爾和蘿特的「家庭紛爭」要把他牽連進去,帝奇表示自己根本就是遭受到了池魚之殃。

 

揉揉被衣料摩擦到泛紅的脖子,第三使徒用眼神警告彎腰抱著肚子對自己投以淚眼控訴眼神怨懟的第四使徒。快樂諾亞的眼神傳達「我很清楚告訴過你」的眼神。

 

「不要叫我小傢伙!我不小,也不是寶寶!還要我叫亞連!」嘩啦嘩啦,浴缸裡被蘿特抱緊的人魚少年突然激烈地拍起水來,翻動的巨大尾鰭濺起一波又一波的水花。

 

沒料想到人魚少年會有如此激動的反應,劈頭就被指責的薛里爾和一旁的帝奇一開始無法接話的愣在原地。

 

「是啊,欲,亞連確實比我們在場的人還要年長。」一道聽起來年輕說話卻非常老成的聲音插入他們之中,智之諾亞終於不在旁觀這場堪稱鬧劇的混亂說話。

 

「至少是指肉體方面。」手指摩娑下巴,魔眼嘴角噙著一絲微笑,尤其在欲之諾亞臉上狐疑的表情加劇的時候,衛茲理的嘴角弧度也拉大。

 

「你們才是寶寶。」亞連在旁附和、尾音有個花俏的轉音,人魚尾鰭拖曳的部分在水中滾動宛如縫上碎鑽的美麗緞帶光點閃閃。他的發言也惹得蘿特小聲尖叫說如果我們是寶寶亞連你是不是要照顧我們的發言。

 

從過去的對談中,部分諾亞已經知道成年的人魚會撫養人魚小寶寶直到成長茁壯。是個海洋中難能可為的盡責父母,偶爾他們也會照顧不屬於自己的子嗣,就類似陸地上的獅群、狼群同樣。

 

「願聞其詳。」

 

這一次終於不再以戲謔的態度遊戲,欲之諾亞換上了一副相當嚴肅的表情。

 

今天他會回到方舟並不是因為任務完成回來交付,而是因為聽見蘿特所說帝奇帶回了一條人魚,還是他們的家人,原來當初只是當成笑話聽聽,但是寶貝女兒的信誓旦旦還有最近她一改過去跑到外頭亂晃,現在有空便跑回方舟泡在這裡一整天,薛里爾這也才動了念頭回來看看。

 

按照第四使徒的要求,衛茲理也大方地重述當初他們在伯爵第一次探望亞連時所聽聞的故事。

 

『主人,為什麼你說亞連是我們的家人?亞連他既不是諾亞,也不是人類。』語氣平緩露露第一個開口,她問出其他和她同樣有相同困惑諾亞的問題。

 

『人魚不是諾亞也不是人類,但也不完全不是。』千年伯爵說,他金色的雙眼注視人魚那雙透亮能夠直達深處的眼眸,『就是人類擁有我們的基因同樣,人魚也有,只不過他們參雜更多屬於其他物種的,而諾亞基因也在經歷無數世代後變得稀薄。』

 

『那按照千年公你所說,人魚在經歷一代又一代繁衍過後,應該能更稱作另一種獨立的物種了。又怎麼能稱作是我們的家人,還有,亞連為什麼又可以碰觸到快樂?』智之諾亞如此說並不是對人魚成為自己的家庭一份子有非議,而是他向來追求事實與真相故這麼提問。

 

諾亞正在說他聽不懂的話,亞連覺得無趣便翻過身撈起沉入水中的肉錘繼續敲打他的早餐。為此,千年伯爵做出眨眨的反應。人魚少年的行為給第一使徒的感覺就像在看顧年幼的孩童一樣。

 

但伯爵並沒有忘記回答衛茲理的問題,他開始描述久遠到只剩他還記得的歷史,『這一切就要從他們的祖先說起,人魚的祖先就是諾亞,我們的兄弟……』

 

雖說人魚自古代來就是傳說中的生物,外貌也是半人半魚,怎麼想像都不可能是從靈長類演變而來,反而比較像是從歸類在脊椎動物亞門的生物演變而來,至於為什麼會有人類的上半身則是不得而知。

 

但是千年伯爵卻道出驚人的事實,人魚並非是從魚演變而來,而是他們本來就是人類,會變成如今的模樣也並非是所謂的詛咒才變得如此,這跟所謂的演化有所關係。

 

在遠古以前的人類比起現在的人,擁有更多能力,也就是現在所稱的異能,也是黑教團教導團員諾亞身上的獨特「邪力」。

 

「欲,你應該還記得黑暗三日吧?亞連就是當初選擇留下來沒有登船的族人後裔。」

 

所以當那群選擇留在陸地接受偽神給予的莫須有罰則、不與爭執的族人,有些人永遠沉入海中,沒有立即死去的藉由能力殘存一口氣苟存,但他們的善良感動了神,最後僥倖在神的祝福下化作能夠在海中生存的生物,卻也因此失去了雙腿。

 

「由於人魚的壽命極長,加上沒有像人類那樣各族通婚,諾亞基因依舊濃厚……難怪他碰得到帝奇……」在腦袋裡梳理這一切消息的欲之諾亞呢喃,然後他眨眨眼,將視線擺放在浴缸中的傳說生物。

 

「所以,亞連真的是我們的家人了。」第四使徒的嗓音中透出一絲玩味之外還有許多的憐惜,薛里爾摩娑浴缸邊緣,彎腰凝視人魚浸在水中的尾巴,「不過沒有腿,要待在方舟不方便吧?」

 

刷刷刷。他的一句話,引來在場諾亞一道道視線。

 

「還有這水,是有多久沒換了?你們可以告訴我嗎──?」薛里爾拖長音說,身為外務大臣的他擺出我一臉不能苟同的指責表情。

 

從語氣聽來,看來欲之諾亞已經將人魚少年收進屬於家人的保護名單當中了。

 

 


评论 ( 1 )
热度 ( 7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荊棘玫瑰★暫不補文 | Powered by LOFTER